四川警察学院共青团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情动态 > 学院团学 > 正文

四川警察学院举行”大数据背景下之侦查手段及应用”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6日 19:12   文章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

12月25日上午,1998届校友、达州市公安局达川区公安分局情报中心主任杨雲应侦查系邀请来到我校,与侦查系二十余名教师进行了座谈交流。杨雲介绍了达州市公安局、达川区公安分局情报合成工作概况,并阐释了当下最新侦查技术、侦查手段的运用情况。与会教师普遍认为这次交流提升了对当下公安工作现状的认识。

下午,杨雲在成教部多功能大厅作了“大数据背景下之侦查手段及应用”专题报告讲座,讲座由侦查系刘黎明教授主持。侦查学专业、刑事科学技术专业共300余名学生参与了讲座学习。

杨雲从现代案件侦查手段、案件侦查思路、经典案例展示三个方面,讲解了视频侦查、电子围栏、缉查布控等现代侦查技术和侦查方法,全方位展示了大数据背景下现代侦查手段的运用。讲座中,杨雲结合“409专案”、“725专案”等重案要案案例,通过讲述还原真实办案过程,为在场师生梳理了大数据背景下实战中现代侦查手段智能化办案等实际工作流程。

会后,刘黎明向杨雲表示感谢并对讲座进行总结。他表示大数据背景下侦查手段有服务实践、讲究实效、追求实用三个特点,大数据情报信息在侦查工作中越来越起到关键作用,希望全体同学认真学习领会讲座内容,转变侦查工作思维,未来为侦查工作做出新贡献。【作者:郑雨航 编辑:向元鑫 审核:刘念】

上一条:四川警察学院学习抗疫英雄大会
下一条:四川警察学院成都世警会志愿服务、北京国庆安保、武汉军运会安保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关闭

版权所有:共青团四川警察学院委员会
地址:四川省泸州市江阳区龙透关路186号    邮编:646000
主值班室电话:(0830)3197723   13882782110    青年信箱:2860018286@qq.com